佛陀降世垂迹人间,以大智慧为体,大慈悲为用,无非欲令一切众生离痛苦得安乐。佛法利益众生,可分三个层次:一:现在生中的离苦得乐(现法乐),二:来生的离苦得乐(后世乐),三:究竟解脱生死苦得大涅槃(究竟解脱乐);方便虽有多门,最终是同圆种智。

   现在,是一个离开佛陀非常遥远的时代,虽然科学昌明,社会经济繁荣,呈现一片升平景象,而末法的众生,各人都背负沉重的宿业,生于现代偿还果报。所以,人类的贫穷,疾病,灾难和痛苦特别多。因为各人的业力不同,福薄业重者,便无法分享繁荣的果实,文明社会的阴暗角落,高素质生活的背后,许多被忽略及被遗忘的不幸者,正等待人们的协助与关怀。

  药师如来济苦的悲愿,能救众生于现实水火,使他们远离逆境,步上幸福生活之途,安置于佛法的光明中。药师如来的十二大愿,针对人间的痛苦,缺陷和要求,使其圆满净化。这是甚具启发性,积极地表现了理想世界的模式,可依此建设人间净土。

  同仁等为报三宝恩,倡议组织“药师行愿会”,实践药师如来的悲愿,在弘法、教育、文化、慈善及康乐方面,利济社会略尽绵力,回馈社会,祈愿一切众生皆得现法乐。

  药师行愿会于一九九一年九月倡议,至一九九五年六月经新加坡社团注册局批准,正式成为合法慈善团体。

  发起人:能度法师、净聪法师、广助法师、梁南仲、孙威廉、蔡锦荣
  名誉顾问:广声法师、李美花博士、陈佩玲女士
  文化顾问:罗福腾博士
  法律顾问:徐振瑋律师